星光

混圈较多,这里就不一一说了
新手,文笔不好,勿喷

聂家有女可成凤

预警见前文

怼江怼金,不喜勿喷不喜勿入



啪——

蓝启仁把一沓纸拍在在了面前的桌子上,他颤抖着手指着蓝曦臣,半晌说不出话来

“叔父,我……”

“闭嘴!曦臣你如实回答我,你与金光瑶真的如同外面说的那样时常彻夜长谈?”

百家嘴里向来出不了什么好话,可那些猜测的源头却都是有理有据的,金光瑶与蓝曦臣亲如兄弟,夜夜抵足长谈这都是所有人看在眼里的

于是就有感慨二人关系要好的,也有猜测他二人有断袖之癖的,因着金光瑶上次就出了事,最后还是蓝曦臣帮忙解决的,因此传出来的事情越发离谱

蓝启仁做了一辈子先生,管了半辈子蓝家,自兄长闭关以来他要管蓝家要管兄长的孩子,还要每年教导其他家族的弟子们,如今终于是觉察到自己的教育出问题了

“叔父万不可听信流言,阿瑶他不是这样的人,我与他也并不出格行为……”

“够了!你是什么身份,他是什么身份?如何要好也轮不到你来处理他的私事!你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整个蓝家!”

这是蓝启仁第一次对蓝曦臣发火,在他看来这两个侄子都是省心的,可就是这样省心的侄子,险些把蓝家给坑害了进去

“以往我就提醒过你们不要靠近金家,那温聂两家上一次摆明了就是要动金家,你参合进别人的恩怨里是要做什么啊!”

蓝曦臣有些失落的垂下头,他只是想还救命之恩而已

“叔父”

清冷的声音自门外响起,蓝忘机像往常一样板着脸走了进来,但熟悉自家弟弟的蓝曦臣一眼就看出他今日是开心的

蓝启仁缓和了一下脸色,询问他何事

“外出夜猎”

“与谁?”

“魏婴”

“嗯,要出去几日?”

“少则三日,多则十日”

蓝忘机的事情他向来有分寸,蓝启仁也信得过魏无羡,于是摆了摆手让他小心些就把兄弟俩都赶出去了,他现在需要静心

蓝曦臣出去时还有些恍惚,他走到半路忽的叫住蓝忘机

“忘机,你觉得金光瑶此人如何?”

蓝忘机看了他一会,本就冷冽的眼睛似乎更冷了,薄唇轻启吐出四个字来

“奸诈小人”

“可他身份低微,只是为了在金麟台站稳脚跟才动了些小心思啊”

“所以他算计你”

“什么?”

见蓝曦臣一脸茫然,此时的蓝忘机似乎才确定自己现在得把话说全了才行,明明以前交流只需要几个字即可

“你遇险被救便是他的算计,目的就是为了在金麟台站稳脚跟,聂家本不打算过早参与,但你为了报恩用蓝家堆积多年的名声不断的帮他,若是聂家再不行动,金蓝两家就会被绑在一起,一损俱损”

“可这没有根据”

“我都知道”

蓝曦臣一怔,两双琉璃色的眼睛对视良久,一个温润如玉一个冷冽如风,蓝忘机一字一句的解释着,可蓝曦臣却越发听不懂了,或者说他越发不想听懂了

“温聂两家的计划,金江两家的面目,金光瑶的所有行动,我都知道,但魏婴叫我不要插手,我便没有帮他”

“那你不害怕聂蓝两家被绑在一起吗?”

“我是蓝二公子,不是少宗主,除非兄长不够出彩,否则我如何也无法完全代表蓝家”

就像是现在的蓝家,虽然将一切事物都交给了蓝启仁打理,可该是家主处理的事情都得蓝启仁和长老们商量着来,所以蓝忘机的行为多数是不和蓝家挂钩的,除非蓝曦臣在百家眼里,在自家眼里,已经是个废物了

“更何况……兄长你与聂宗主一同长大,蓝聂两家本就交好”

本就交好,何来捆绑一说?

评论(11)

热度(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